19 10月, 2007

關於打工跟肥女人

寫這篇時候感覺要深深的吸一大口氣,然後再把所有的事情給吐出來~

就是關於去打工的事情,前兩天只上了短短的四個小時,其實就有點受不了了,且說好不是有半小時的休息時間嗎,那兩天我休息不到十五分鐘吧,且有一天還多做了一小時才回家,讓我越想越不對勁,很火大。

另外兩個做比較久的一男一女。
男的叫做:阿森。是個還不錯的人,會敎我ㄧ些撇步,做事情快的方法還有‧‧‧偷懶的方法,有時後忙不過來他也會出來幫我。
女的我就姑且叫她:肥女人。其實我並不是歧視她,誰叫她‧‧‧這麼討厭!好,讓我來說肥女人的一切吧!其實一開始我還沒有『防備之心』只覺得她敎的很仔細、很道地,肥女人叫我做一切的事情,而她幾乎都是看著我做,她自己也會在旁邊睡覺、說電話,即使我在吃飯的時候,她仍繼續她個人的事業,客人來的時候,還讓我放下飯碗去接。

前兩天我就覺得,我怎麼都沒有休息到,是因為我是新人嗎,要學的事情太多了,但若第三天是來正式九個小時,還是沒讓我休息,如果連一小時的休息時間都沒休,又晚下班,那不是多做了一小時多嗎,因為九個小時裡有一個小時是休息時間,所以第三天也就是最後依天的試用期,是我自己判斷要不要做的重要一天。

最後第三天因為做的時間也比較長,有經過最少客人的時段,也比較有坐下來休息了,不過仍然沒有休依小時就是了。大夜到正式的時候,只有兩個人,所以一定要熟練了,把事情做妥了,自己找時間休息,跟一般的班不依樣,沒有指定的休息時段,大概就是這樣,才會有沒辦法休息到的狀況吧。

每天要做的事情大概是洗三台飲料機(有東西在裡面旋轉攪拌的那種機器),做不完得事情有點餐、收餐、包餐、洗餐具、擦桌子、排桌子, 為這幾樣是一直再發生的事情,所以重複性最多。
其他的就是泡飲料、掃地、洗衣服(用洗衣機)、烘衣服、拖地、換垃圾袋、換發票、點錢結帳(這兩個都還不太會)。大概是這樣吧。。

第三天的實習也就是做完全程九個小時,雖然休息仍不到一小時,但有經歷道客人最少的時候,大概5-6點,所以還算有休息到。終於到了七點下班時間,再不下班我大概就生氣了,會把東西全部吃完還打包、錢全部帶走、揍肥女人、筷子、面紙也偷回家。。

早班的人來交接了,有個看起來狠角色的女人(是說很厲害做很久的樣子,肥女人說她是對店長的心腹),叫我下去,此時肥女人叫我可以把衣服順便拿下去,早班的人對問我這幾天做的怎麼樣,我就把東西都跟她說,但沒有說太狠,把他們睡覺的事說出來,倒是說了我自己沒休息到的事,但是還是會繼續做。

大概就結束了這天,騎車回家時,才發現我的專用手套忘了帶走。。後來回家一直想,越想越不對勁,感覺好像很像很多該抱怨的忘了說。。

雖然其中也有想過要不要去做別的好了,也真的打電話去問了,但時薪都沒有那裏好,且最後想想還是等日文班這期上完,改時間後再去找別的做,倒不如好好的先做下去吧,我跟自己說,這就是打工,別讓自己掉入什麼陷阱,就是....這只是打工!有什麼不開心的,就直接反應,且只是打工,不要讓工作困擾自己,像小龜說的(喔頁我也提到了)打工,應該也就是輕鬆不用大腦的去做就好了。本來就是該這樣。最重要的是我們也都要記得:The best is yet to come

喔還沒說完,後來晚上的時候,店長打電話給我,問我這三天做的怎樣,我也一五一十的說了,店長也說她有打電話給肥女人跟她說,怎麼會利用上班時間做自己的事情,還延誤到我休息,肥女人竟然還說是我自己沒有說要休息的,店長也罵過她了~感覺真好,還好上頭的人是明理的人。

就這樣,我會繼續做下去,目前。

這篇我竟然還分兩天打完,太累了













photo by:nini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