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11月, 2007

對,我可能要去日本了





對你可以開上面的圖看看,這是我期中考前的複習小考,我的日文名字漢字是:未来。那時老師讓我們選名字,一堆不是理惠就是優香之類的名字,我不是說這些名字不好,是,不適合我,所以大致選了這個哈。

好。說正題。

我在跟任何人說我可能就要去日本學語文一年,大家都嚇到了,大部分的人都替我很開心。跟你們說!我自己也嚇到了好嗎!現在也有點不知道該從何說起才會完整(很喜歡把事情從頭到尾說一次)

三年前姐姐去日本唸語文時,好多人問我,我會想去嗎,真的,沒想過,想都沒想,那時也根本沒想到自己會去學日文這件事。

快畢業前nini就一值跟我說,我如果可以去日本唸攝影那就太好了,我當時想說,啊唸攝影阿,好想要可以去學攝影(重點是攝影,不是日本),但也只是想想。

其中有跟爸爸談過一次,他跟我說,台灣不能學嗎,讓我覺得理念差太多,我也不想再談下去(我的死個性)。

中途我也跟小龜他們提過這件事,但感覺都很遙遠,也覺得不可能。

直到我開始真的去上日文課,還記的一開始50音都還不會日子,那時我實在很難想像我看的懂日文這件事(現在也無法想像我未來在日本的事情),就這樣nini送我的50音我都沒看完就去了(其實是因為太害羞,不敢在nini面前還讀50音),果真大概加我只有兩人是不會50音的,在台大語文中心很厲害又很好的老師教導下,我也很快的進入狀況,且之前擔心的不適應都消失了,也在那裡交了一些朋友,目前100個小時的課程也快結束了。

當時本來要報半日班的,那是比我陷在上的時數跟課程多三倍的時間跟進度,不過一開始也不知道我能適應日文嗎,所以還是先上定時班(每天一小時)也因為日文的時間是在下午一點,所以當時我不好找工作,最後窮途陌路所以去做了大夜班。已經續讀一次,前幾天又要續讀,決定新的時間,那時我正在想,要改時間嗎,這樣我可以找白天的工作或是正職也比較好,但我也要先辭職,就在兩著拉扯間,我們發現,應該要先跟我媽媽在聊聊才能決定。

很不會、不喜歡嚴肅的說話的我,跟家人之間更別說什麼坐下來聊聊的溫馨場面,我們家人不來這套的,連我當初要到台北,也只是趁我媽媽在做菜時,去跟她提,她就答應了。看來這次,一定得來了。之前有跟媽媽提過,但只是很簡單的說,我想去日本唸書,但媽媽也沒反應,我想大概是不希望我去吧。

就在上個星期本來我說要回去後來又覺得早上七點才下班的我太累了,說了不回去,但我們都覺得這星期不說,就沒時間了,因為所有的事情都要決定了,於是我又打電話說我會回家,並且跟媽媽說我有重要的事要談,媽媽還不死心的問了我要說什麼(是害怕我懷孕嗎 開玩笑的),我說就是之前跟你提過想日本唸書的事。就這樣過了五分鐘後,媽媽又打電話來了,我想這五分鐘,她也是很亂吧呵呵。

媽媽在電話說的其實跟隔天回家說的是一樣的,其實媽媽哭了,我也哭了(我就說我很不適合坐下來談話)。我是真的沒想到,我媽媽真的讓步這麼多,且其實是有替我的未來在想跟擔心的。說了很多我不知道她是這樣想的東西,關於日本的部份大概是這樣的...媽媽讚同我去日本唸一年語文,但繼續讀大學,也不是不能,但是她是站在我這替我想,怕我把這筆錢花完了,以後我可能一輩子也存不了、賺不回這些錢,倒不如學一年語文加上這筆錢我以後還可以過的輕鬆一點,媽媽也說了,她不是要阻擋我的夢想,而是都在替我著想。。阿呦,我也知道都是為了我好,所以我就先答應她去一年唸語文就好(不過我現在還蠻想繼續讀專門學校,不過先把一年唸好再說)。

就這樣媽媽是答應了,我自己其實也嚇了一跳!我甚至到現在都還有點點的猶豫!我也很害怕跟緊張!我知道媽媽都答應了我不應該這樣想。媽媽答應的太快了這是我們沒想到的,是她太愛我、還是太寵我,我在想還是她太了解我,因為我現在或許也只能這樣了,大概是拿我沒輒了吧,在指望我能夠自立自強有個不錯的工作或發展的夢一起破滅時,她也只能這樣花大筆錢讓我走了(老實說我最近跟別人提我可能要出國的事,都想說我會被綁票嗎,請不要綁我!謝謝)

現在已經百分之90確定要去了,只差星期一打電話給代辦中心,我是真的很害怕也很緊張,怕我的日語現在連四級都還沒有,也很害怕寂寞!!超害怕!還有很多的不捨。今天還想到會不能看表演...但在這之餘,我又有點期待去日本,我想最主要是好喜歡那邊的攝影環境!喜歡日本的攝影雜誌、寫真書、部分的攝影師、喜歡那裡有專門的攝影學校大家都有攝影的氣氛好棒!還想到可以在那拍一年、還可以去它們賣相機的地方、去寫真美術館,我滿腦子除了害怕和不捨就是這些了哈哈,想要這些就是要把日文念好才行阿,真沒想到我既然要出國唸書了!嚇死我了,現在還不能接受,我真的要加油了。

雖然我有個人肉翻譯機了,但是手邊也還是有日文字典跟電子字典(電子是姐姐給的),所以時有人需要日本的影像,請找我了哈哈,還有到時到這來就可以看到我的事情了,不過也是確定後的明年4月。


6 則留言:

柚子 提到...

啊啊啊啊啊啊啊
Fan姐要去日本了!!!!!!!!!
加油!!!!!我也即將開始重新學日文了
希望也能學好去日本!!!!!!!!
有錢再去日本找你玩!!!!!!!!

柚子 提到...

喔我是柚子
怕你不記得我的真名
哈哈

草莓 提到...

好棒喔!!
天阿!!!
我也想去!
好棒喔!!
日本!!!
我才剛去!
又回來了!
你要去哪!
好棒喔!!

fan & 花籽 提到...

對,還好你有說你是柚子哈哈!對於日本的事情其實還有點害怕呵呵,最近好嗎。

我在想這選擇是對的吧....喝

柚子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柚子 提到...

一定ok的!年輕就是力量啊衝!
我還好,只是有點茫然。
忽然不知道該做什麼,想做什麼。
最近和一個日本朋友通mail,希望日文會進步,不然就是英文進步了。噗

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