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4月, 2008

竹北



四月二十五日

回到家了,竹北。

很少星期五晚上趕回家,因為聽說明天弟弟明天早上要參加籃球比賽,所以趕回來想去看跟拍攝,背了一大袋包包,大登山包那種、提了一袋相機還有筆記型電腦。很累,但還好坐的是高鐵,也有人來接我,說到這,第一次坐上高鐵後,就不願意再坐台鐵了,真的!也因此這樣上日文課有話題跟老師聊。

今天早上比平常早一點起床,但卻放棄去上課了,其實很不喜歡沒去上課,通常都是真的眼睛無法對焦才不去,非常少的時候是因為有很多事想去辦,今天就是如此,其實討厭沒去上課,是討厭被老師覺得我又沒來了!因為不想給老師友壞印象。

也因為今晚就要回家,所以覺得很多事情希望在今天做完,好回竹北,如果去上課,真的回來就辦不了什麼事了。
室友電信業者辦無線網卡,我則是在昨天,或說今天凌晨做了一件非常傻的事,我把IPOD設定了密碼,然後馬上測試,結果再也進不去了,竟然有這種事情!因為它還跟我確認一次,也就是我竟然輸入兩次一樣錯的!害我整晚都睡不著,一直再猜密碼,看著我的ITOUCH寫著一分鐘後請再試一次→十五分鐘後請再試一次→三十分鐘請再試一次→一小時之後請再試一次→請連接你的電腦.....好放棄

好死不死,我無法在電腦上從新更新就可以等於重灌,因為我去改過,這樣等於白改機了,結果店家接受算我便宜再替我改一次。所以今天一早就搭著捷運去改機,等了快一個小時,終於好了,之後回到家跟室友去電信業者,終於完成他的網路問題了!接著再去東區讓IPOD包膜,這回要等兩個小時,我們去了很多地方,隨便逛逛之外,還想替IPOD找一個家,一個袋子之類的。終於晃到兩個小時後,拿完機,竟然再走去第一家進去的店,找到我們想買的東西!

買了食物回家,很快的很隨便的吃一吃,迅速的整理完要帶回家的東西,趕著到到垃圾、趕著坐捷運到車站。總之,直到上車好像才鬆了一口氣。

回到家,把要給大家的東西發一發,包包好像就少了一半,但卻也再這時發現,途中決定換包包背,卻忘了把東西給裝進去了,這是蠢啊!

趁著爸爸要睡覺前,請他選一個五月的日期,幫我搬家,從台北搬回來。爸爸只說了,我選好在跟他說就好了。

上次有提過,覺得自己回到家,反而很不習慣。至今也是。大學畢業之前的我,一直是住在家裡,老實說,沒想到自己真的會去台北住倒是真的!離開家好像也沒什麼不習慣,因為還是有室友,不屬太寂寞。在台北也漸漸有自己的朋友、自己常去的地方。

感覺現在自己回到家,我的感覺還留在兩年前,那時候。還留在兩年前的記憶。但其實家裡已經變的不太一樣了。當然大家都很習慣,除了我。幾乎十一點大家就會自己進房間睡覺,現在回到家,弟弟也會在自己的房間玩電腦、姐姐會在房間做報告、打電話詪日本人、爸爸媽媽會坐在客廳看電視。大家感覺有點陌生,跟我離開家前比起來。其實我到現在也不習慣這點,我還是帶著兩年前「我們家的樣子」的心態回家。總之房間也被姐姐默默的占領了,因為我太長時間不在家了,不知道我搬回來東西要擺哪....之後的是想到也有點頭痛,總之一件一件慢慢來吧。

其實我心裡是都蠻希望偶爾回來,因為就快出國了,希望也能多陪爸爸媽媽一些,但是又覺得回來很累,且我現在不太屬於這,很多東西也都在台北。

有點累了,還擔心著今天沒上到的日文、還邊想著明天想看的大王四神記、對了今天還要八點起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