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7月, 2008

在我腳爆炸之前,ㄧ定要完成網誌!



今年,突然激胖很多,到日本還是吃很多,我會好好加油減肥的,請大家監督我,所以還是乖乖走路上學好了,後面的背景,那第三樓就是學校,這是第一次試走學校



某大站,好險我家是大站,但沒這麼大,沒這麼多人




超小瓶的酒!很適合常喝不完的我!



我的手機 可以看電視 只要ㄧ塊錢




到學校半年的車票買好了以後不用買票了,為了買這還被日本人欺負了,亨




日本最要的兩家電會員卡辦好了

謝謝大家 對於出國的我 這樣關心BLOG 我會好好加油 有時間就來寫一下的

對了 已經去過學校兩天了我 第一天去是真的很緊張 且我ㄧ個人座車 很怕座錯車 因為我是需要換車的人

第一天我有遲疑了ㄧ下 不會回過神 自己有發現該往哪走 算是順利 不過邊走我還是邊在留意 有可以停放腳踏車的地方嗎 因為我要走20分鐘 其實學校附近有一站 很近 但是我要座那站 錢的算法又是不ㄧ樣 因為電車的所有公司不同家的關係。所以這樣比較適合。

昨天主要是去考試面試,然後下午辦外國人登錄証。其實沒有面試的心理準備 因為我以為不是今天。剛好我做的位置是最後一個,所以ㄧ直看著前面的人進去又出來的,搞的我有點緊張。

裡頭是一間教室,有三張桌子,分別各有一個日本老師,ㄧ次進去三個人,分別坐在不同老師前面,開始每組的對話。

我坐下了,問題大概如下,我的名字?我的名字的日文拼法?以前學過多久日文?在哪學?為什麼來日本讀日文?興趣是什麼?為什麼喜歡攝影?喜歡日本的攝影哪裡?日本的攝影跟台灣有什麼不ㄧ樣?還有什麼興趣?喜歡什麼類型的音樂?最後 問對方一個問題。

我算是順利的回答完了,雖然途中有不太會的日文,但是還是亂說也回答完了,後來聽說有些人聽不懂,就說不知道,只被問了兩三題就出來了。結論大概是 簡單的日文,亂說,我還是可以的哈。

但是筆試就沒這麼順利,因為考的題目是越後面越難,前面實在太簡單了,簡單到我都忘了,那是剛開始學的東西....哈哈。當然寫到後面完全不知道那是什麼。就這樣看起來,大家都草草結束了考試。

接下來要介紹『外國人登錄証』這東西,以前我也不懂。這是在日本長期居留的人需要辦的,感覺有點像是入籍,這樣之後回台灣在回日本時,可以走日本人的通關,而不是外國人。也是讓當地知道,有新的人住進這個市區了。這東西很重要一定要辦,連入關時,對方都有給我需要辦這的說明,我姐姐的朋友也很關心我辦了沒。

原來這東西阿,要到自己住的地方的市役所辦,有點像是我們的區公所之類的。那時學校就說會幫大家一起辦,我在想到底大家怎麼一起辦阿!?因為每個人都住不ㄧ樣的地方。不管這時這刻終於來了,答案也揭曉了!

原來是有請台灣的學長姐,帶我們去分開辦!當然住同ㄧ區的就可以ㄧ起辦了,所以呢,ㄧ個學長,帶著我,要從學校到我家的下ㄧ站去辦!走那個20分鐘靠腰的路程時,學長突然說,等下我要到明治神宮(這是一個可以逛上一天的地方),買ㄧ下東西大概要三十分鐘,還真的花了蠻多時間的....雖然這地方在車站隔壁而已,我內心一直跟我自己說,他要陪我去辦東西,且不近,就饒了他。看起來學長好像也不是很會座車,他來了半年,不過日文倒是很流利,總之下了站,超熱的,太陽超大的,我們又走了快20分鐘才到市役所,辦外國人登錄証完畢,接著辦健康保險,心想終於結束了,快到車站時,學長竟然說他想去逛一下葯妝店,因為他想找個東西,還好他要找的東西沒賣!!不然又要拖我時間(很壞)總之,終於到我了這站,可以擺脫他了...心想以後大概也不會有交集了吧!再見了學長!內心突然有點高興。回到家我已經快熱死跟累死了。

第二天去學校,是開學式,果然很快就結束了!每個人也都被分好班,自己進到教室跟同學老師相認,結果我們老師是我剛剛看最年輕漂亮的哈哈,因為我們好像是跟之前四月生之類的插班,所以今天到的只有新生大概不到十人,我是下午班的所以以後上課時間是一點到四點半。很快的,又結束了學校時間,之後帶我們去辦手機,總之等了很久很久,最後沒等到大家都辦好,我的辦好了,我就先走了!太累了,途中因為腳快要爆炸,還去速食店坐。回去時,我找不到路,問了迎面來的日本人,但她完全不理我!可惡,我又不要要撘訕!聽說日本人很會裝聽不見,真厲害,演的真的很像,我是透明的嗎,混盪。

回到家後,我完全快死了!沖了澡就先睡了兩小時多,還因為下半身像是癱瘓ㄧ樣差點起不來!

總之寫完這篇我真的快死了!!!

2 則留言:

fan & 花籽 提到...

真的要給妳鼓鼓掌!!!
妳真厲害~~

而且手機也太厲害了吧

沒電梯的六樓 提到...

文章越到後面越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