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8月, 2008

問題點




↑這張構圖很難看的圖,因為完全沒辦法思考,藍色網子裡的,是蝴蝶們,它們自己跑進去,如果我站在旁邊突然發現,大概會直接昏倒!

最怕蝴蝶了

會翻臉喔。





學日文,是想進日本的攝影專門學校,想體驗這個攝影氣氛很好的國家,想想一個學校,是專門學攝影的,我第一次知道這件事情,是真的很興奮。

但其實在台灣要來之前跟媽媽相談,媽媽的意思是希望我去學日文,但在繼續唸,是不太願意的,最大的原因,她怕我把錢花在日本上,回來以後沒有錢,好像沒有保障,也不知道到底回來以後真的能做什麼嗎,因為我也不能很確定的回答出。總之其實有點僵在這。

買了年票過來,也就是一年內可以來回,所以我的機票在明年六月左右都可以用。花子十二月要來,我也想趁著那時一起回去,然候之後短期就不回去。接著唸專門學校。

唉,但是另ㄧ方面,其實媽媽還沒有完全答應,認同我繼續去讀專門學校,之前就跟我說沒事不要回台灣,所以上次跟她說我十二月要跟花子一起回去,媽媽很酷的說,回來幹麻,有可以繼續住的話就不用回來,是沒錯可是我的機票明年六月前要使用,如果我ㄧ年就要回台灣的話,當然機票就明年直接回台灣用不回到日本,如果要念專門學校的話,我就只回去十二月這次...問題是卡在這,在媽媽還沒答應近專門學校下,我非常非常的困擾要回來的時間點。

想過,如果只念日文回去,當初念日文的目的是攝影,這樣有點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不過另ㄧ方面當然很感謝爸爸媽媽讓我出來學日文跟到另個國家生活,當然就算沒有唸專門學校就回去留下遺憾,我還是有得到很多東西...帶著這份成果回到台灣好好加油才可以!

現在這方面(專門學校)其實還是未定的,大概要回到台灣再跟媽媽說一次...我很討厭這種事情(氣氛)跟家人談很重要的事情,但沒辦法。
人生大概有很多條路可以走,很多方式可以過,如果即使不能造自己最想要的方式發展,也要趕快找到另ㄧ條路,我想是這樣的。

所以如果我ㄧ年就回去,也請大家接納我((這是什麼

1 則留言:

fan & 花籽 提到...

我最近都在代班,可以原諒我今天才看到網誌嗎,唉~我完全懂妳的感受,人生實在太多抉擇了,我也正在抉擇,不過還是決定把現在該做的事情認真做完之後再想想吧!!(感覺也快到了),雖然我很會分析,但真的要下決定的時候還是不知道該怎麼辦,(但還好我不用跟父母討論),我覺得你說得很對啊,就算沒有念到攝影學校,這段在日本的日子也一定得到很多不一樣的東西吧!!所以,如果回到台灣的話我可以接納妳(把一百萬交出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