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6月, 2008

(2)

'



沒辦法故事太長了只好分段寫

到了日本後,天氣很涼爽,甚至還下起小雨,還好沒太久。姐姐的朋友,文太先生,當時知道我要去日本,很豪爽的答應來載我們,讓我們節省了兩個小時的轉車車程,拖著行李箱、背著行李的痛苦!

我們出關時,耽誤了很多時間,文太兄大概等了我們至少有半小時吧,真對不起。老實說他認不出我,我也認不出他,那時他走向前,大概對我說了,你是靜宜嗎,我還蛤了ㄧ下,原來香港人說話是這樣。聽不太懂,常常要蛤,但是他真的很厲害了,還會罵台語的髒話喔~當然是我請他罵給我聽的。總之那天出發前的飲料,跟高速公路的過路費,文太兄都沒讓我出錢,真是太對不起他了!來接我們卻還出錢!

超好笑的事是,ㄧ開始上轎車時,我坐上去,發現自己做到駕駛座,因為日本跟我們的座位是不同方向,我自己都覺得超好笑,趕快出來,雖然很丟臉但文太沒看到,我自己還跟他說了這蠢事。

就這樣途中我們說著少少的話,他會不定時跟我介紹地區,我也問他有的沒的,我們共通的就是攝影,還有我姐,我想這是樣的吧。總之可憐的文太,帶我去領KEY後,又載我回家,還幫我搬了三十公斤的行李到二樓,之後竟然還載我們去買必需品,還不讓我們請他吃飯,真是好險有你!文太兄!

不過其實也是因為這樣,文太也跟我說中文!朋友也是,不特別感覺我到了日本,直到今天下午自己出們才真的開口說了ㄧ句日文,是我向交通警察問路。

不過第一天我最擔心的是網路,因為目前還沒有電話,網路還真的要好幾個小時才好,有點嚇到我了,不過後來我才發現,我可以偷用別人的無線網路,連上去,太方便了,雖然我不認識你,但是我要謝謝你!

然後呢,隔天腳踏車就來了,但是現在不知道為什麼灌不進氣,我還買了打氣桶,明天只好牽去問人。家裡的東西慢慢買了ㄧ些,其實還不夠,但是現在我就在想到時候搬家或是要回國怎辦。

這裡白天的日照很好,我很喜歡,其他的也都還OK。感覺要到上課了,真的會很忙,跟很有留學的感覺吧,很快就到了。有點累了 就這樣吧

1 則留言:

fan & 花籽 提到...

爆點是你做在駕駛座上
唉唷威~~好好笑